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长得俊ABO】无责补偿02

WARNING:无法无天狗血OOC,带ABO设定,abortion暗示


READY? GO!


关于商业与法律部分,都是杜撰的,没有可信度。

 

前文:Chapter1



Chapter2

 

盛夏炎热,下了练声课,灵超便闹着要去吃冰淇淋。尤长靖被岳明辉拜托过许多次管着点他这个小弟,因此不答应,只说带他去吃甜汤。两人一边擦汗一边走到学校外面的糖水店,刚刚点了单坐下,朱正廷的电话就过来了:“尤长靖,你人在哪儿呢?”

“啊?我刚下课,带着学生来吃甜品了。南门双喜这家。”

“回国了也不跟我说一声,真没良心。等我十分钟啊,找你有点事。”

“拜托我昨天才回国,你明明搜得到班机。要不要给你点一份双皮奶?”

“我要杨枝甘露,多加一份芒果!”

 

尤长靖放下手机,那边灵超正叼着白瓷勺子,见他转过头,便收起发愣的眼神。尤长靖看他一眼,招呼老板多一份杨枝甘露,抬头看向老板架在冰箱上的小电视。

“君合集团总经理林彦俊先生日前就沪西生态园区战略事宜与天岭财务总监Elly等进行会谈,据悉这是君合与天岭阔别七年再度合作……”

他瞬间没了胃口,五年的时光也无法消除的恨意涌上心头,碗里平滑的双皮奶被捣碎搅烂,不堪一击。灵超看他脸色突变,吓得不敢说话,默默往自己嘴里舀芋圆。

幸好这令他窒息的气氛没有持续很久,因为朱正廷推开门进来了。灵超乖巧地打了招呼:“正廷哥。”

“你这崽子也在呢。”朱正廷伸手揉揉他的头,顺便把自己的杨枝甘露拖过来,瞄看了眼虚假微笑的尤长靖:“干嘛,看到新闻了?”

他真诚地发问:“我看起来是不是真的很蠢?为什么每个人都想骗我?”

朱正廷埋头吃芒果:“你不蠢。你就是比较瞎。”

尤长靖笑:“是我瞎。瞎了好多年。”

 

尤长靖十八九岁的时候,脸圆滚滚地透着粉,手腕细,胳膊肉,跟他相熟的总喜欢上来揉几下。那时候他天天嚷着减肥,却抵不过甜点和奶制品的诱惑,经常是吃完了又向朋友们哭诉,朋友们骂他傻,却又纵着他犯傻。

现如今他二十九岁,多余的脂肪渐渐消耗殆尽,高高的颧骨显山露水,再也没人会伸手掐他的脸笑他的婴儿肥。他可以吃奶油吃到吐,也不用担心长胖。

我瘦下来的样子看着挺聪明的啊,怎么还是有人要当我是傻子呢。

他托腮看着吃得正欢的灵超小朋友,脑子里想着这些不着边际的事。

 

教师宿舍在宿舍五区,装修是挺新的,尤长靖怕吵,单独住顶楼的一单元。他现在是副教授,平日里除了上课还有另外一些活动,总归是把日程塞得满满的。朱正廷进门换了鞋,就大爷似的瘫在双人沙发上,把唯一一把摇椅剩给他。尤长靖又倒了水出来,开了空调再打开加湿器,才在椅子上坐下来。

“周律师那边有什么事情吗。”

朱正廷懒懒散散的,没有一点要说正经事的意思。“你前两个月叫他给你拟离婚协议,上个月又说不要了,前几天又说还是准备一下。你这反反复复的折腾什么呢?”

“我整天在学校,外面发生了什么也不清楚。你还找人跟着林彦俊吗?”

朱正廷被戳穿,也不尴尬。“我这是帮你呢,都没向你要调查费。Elly回上海后,跟林彦俊见过两三面,也就这一个礼拜的事。我看他俩是坦坦荡荡的。不过这个事情不好说。老房子着火,只要一点火星,就够烧的了。”

尤长靖捧着马克杯,脚撑着地不让摇椅动弹。藤椅夏天坐着凉爽,就是有些硌着难受。结婚六年走到现在这种地步,不能全说是林彦俊的过错,而他也不想再忍受,不愿意将就,因此希望尽快做一个了结。

“我不是跟你说过,去年我偶然发现了爷爷的遗嘱,说是君合百分之十的股份在我名下,除非我和林彦俊的孩子满十岁或者我本人同意,否则林彦俊只能有行使权而没有所有权吗?”

朱正廷边刷微博边说:“是啊,等你抱你大腿呢。不然给你跑腿干嘛。”

尤长靖笑笑:“那你可能要失望了。这笔钱我要用来还债。”

朱正廷猛地坐起来:“还什么债?你什么时候学会赌博了?”

他摇头,语气轻轻松松:“当然是还林家的债了。再过半个月是林彦俊的生日,我准备送他一份礼物。”

 

“八月二十四号之前,一定要把这两样东西准备好给我。”

 

 

 

这天晚上他做了许久没做过的梦。未出世的嘉树哭泣的小脸,Elly踩着的尖细的高跟鞋,医院楼道昏暗飘忽的灯光,林彦俊漠然的眼神,最后是被他亲手撕碎的结婚证书。

因为太熟悉,所以就算是在梦中,他也能明白那是梦,便催着自己醒来。睡衣果然湿透了,他爬起来冲了澡,才发现外头下起了雨,落地窗摸起来刺骨冰凉。

失去嘉树之后他曾一度抑郁,大半年后才停药康复。林彦俊愧疚的表情从一开始的令他痛恨厌恶,到毫无感觉,再到甚至可以拿来利用,花了他五年的时间。补偿是他最不需要的东西。尤长靖从小就心思通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但是这不意味着他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如今犹未晚矣,拨乱反正,再好不过。

 

周末的时候尤长靖回了佘山老宅,忙里偷闲住了两三天。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和林彦俊去了许久没去的圣母教堂。他们的婚礼是在这里举行的,林彦俊受洗也是在这里。

林彦俊牵着他的手,似乎是不愿意他被中央的玛利亚怀抱耶稣像吸引去太多注意力,因此匆匆就出来了。尤长靖看他脸色不好看,问道:“最近很忙吗,黑眼圈很重。”

林彦俊佯装生气地咬他的手:“最近沪西那块地投标,我都忙死了。你也不来关心我,心里只有你的音乐你的学生,有你这样的伴侣吗?”

尤长靖抽回手捏着他的肩膀把他往车上推。他不想看到他似是深情又委屈的眼神,好像自己犯了多大的过错。

“好啦。你努力工作。下个礼拜就是你生日啦,我准备了几份礼物送给你。”甜甜的嗓音从身后传来,似乎还带着笑意。

“不要骗我,我会生气的。成年人要说到做到。”林彦俊高兴地回头偷了个吻。

尤长靖被他拉扯得踉跄,语气还是温柔:“不会骗你。真的是一份大礼。”

 

回家路上李振洋打电话过来,说是他看中的那片小区有两室一厅挑高户型,光线比之前的都要好,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去看。尤长靖不便多说,只说问一下再回他电话。林彦俊开车,间隔着把视线投过来,追问道:“你想换房子?学校宿舍住的不舒服吗?”

尤长靖面不改色地说:“不是我,是学院的叶教授,她女儿工作室想换个地方,刚好我学生家长有做中介的,让他帮忙问问。上海房子贵的要死,我可买不起。”

林彦俊笑道:“楼可能没有,房凑一凑,你老公还是买得起的。我觉得将来宝宝来了,要换个地方。汤臣这边的幼儿园我都不是很喜欢,搬到浦东那边会不会比较好?”

尤长靖没有说话。林彦俊空出一只手来握住他的手。“不要担心,有我呢。”

 



转眼就到了24号。那天尤长靖下午有课,林彦俊开车来接他,为此还提前下班去理了个发,穿了件深蓝色的缎面衬衫,站在校门口吸引了不少来来去去男女的眼光。等了二十多分钟,尤长靖才和几个学生说笑着出现了。他今天穿了件纯白的棉麻上衣,领口抽带挽了个结,衬着他的笑眼愈发天真烂漫。林彦俊出声喊他过来,不出所料地收到了他那帮学生怀着敌意的目光。

尤长靖倒是没跟他们说过林彦俊坏话,不过学生们单纯又敏感,自然猜得出他们关系不好,却想不到这是来自尤长靖单向的疏远。他对学生挥手道别,走到林彦俊身边。

林彦俊送他进副驾,关门发动一气呵成。“我订了法餐,ok吗?”

“今天是你生日,全都听你的。”

尤长靖好像特别开心,对他笑个不停。林彦俊被这久违的亲密几乎冲昏头脑,想立马按着人先在后座来一次,又怕他觉得自己急色,只得按捺下来。车顺畅地滑行通过一个绿灯,他突然叹了一口气:“你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对我笑就好了。”

尤长靖敲他的头:“做人不能太贪心哦。我笑太多会长皱纹的啦。”

林彦俊转头看他,目光灼灼:“我又不嫌弃。”

对方别开眼:“专心开车,不然会有危险的。”

 

 

烛光晚餐让他们回到了刚结婚的时候,吵吵闹闹又黏黏糊糊。好不容易等到蛋糕上桌,他给林彦俊唱了生日快乐歌,林彦俊闭眼许愿,吹灭蜡烛。尤长靖配合地欢呼一声,递给他切蛋糕的刀子。林彦俊却问,你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尤长靖摇头。“我只希望你的愿望能实现。”

林彦俊急急说:“只要你愿意,我的愿望……”“好了!”他阻止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来看看我送你的礼物?”

他直觉今晚的一切都别有目的,尤长靖的笑容太甜,麻醉了他几个小时,现在终于到要开膛破肚的时候了。

他看向尤长靖的目光是那样饱含期待又害怕,让尤长靖几乎要不忍心。幸而他脑海里浮起了那个梦境,他誓死要摆脱的梦魇。浮动的心安静下来,他递给林彦俊一个丝绒盒子。

里面是一对袖扣,无新意也绝不会出错。特别的是做成了地球仪的两半。

“知道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们君合的林总战无不胜,把这个地球仪送给你,祝你早日征服七大洲四大洋哦。”

林彦俊一边换上袖扣,一边嫌弃:“为什么不刻个字呢?好没有特色哦。”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谁叫你的名字是三个字的,刻Evan也刻不下啊。”

“那可以一个Y一个L啊,你的姓和我的姓。”

片刻沉默之后尤长靖笑出声。林彦俊惊讶地看着他:“我没有在说冷笑话啊,你干嘛笑这么开心。”

“没有没有。就是感慨。好啦,带上就别管了。我还有两份礼物要给你。”

 

他低头从包里抽出文件夹,透明的封皮轻薄简便,一览无遗。递到林彦俊面前,他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股份转让协议”六个大字,也足以让他收起所有笑容。

“你什么时候知道爷爷把君合百分十的股份记在你名下的?”

尤长靖把钢笔推到他面前,无视了他探究的眼神。“不久,前年在老宅,偶然知道的。快签吧?”

“爷爷要把这个留给我们的孩子的。你为什么要给我?”林彦俊皱起眉头,把文件往远处一推。他不笑的时候,眉眼深沉透着冷峻,让一般人不敢直视。尤长靖却不怕他,仍旧笑着说:“因为不会有孩子了,永远。你们林家养我长大,我感激你们,这是我唯一能还给你的东西。”

他摇头,不可置信地笑:“为什么?我不明白?我们明明在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嘉树是没有了,我们还可以有第二个第三个……”

“不会了!”尤长靖打断他。“不会再有了。我不会再给你生孩子。外面想给你们林家生孩子的omega满街都是,为什么不能放过我呢?嘉树走了之后我每天闭眼,都是他血淋淋的小手小脚,你那天不在,没有看到,要我说给你听吗?”

五年前林彦俊刻意回避似乎就能愈合的伤疤又一次被撕裂开来,显露着淋漓的腐肉,当时病床上尤长靖充满恨意的眼神无休无止,他不敢言说他的痛苦,只能装作若无其事来安慰尤长靖,生怕过度的悲痛将两个人都拖入深渊。

他捂脸深吸一口气,将泪意堵回眼眶。尤长靖又恢复了那平和的面容,变脸速度之快让他想起对方抑郁症还未痊愈的时候。

“好。不会有孩子。没有问题。你可以把这份文件收回去吗?我不要你的股份,我不要你的任何东西。”

他几乎是在恳求,似乎知道尤长靖还藏着什么让他更加崩溃的玩意儿。但刀已经落下,没有人能幸免。于是尤长靖把准备了许久的离婚协议书给他看。这一份文辞恳切、退让百步、合情合理的申请,耗费了周律师半个月的心血,势必要来终结他五年的噩梦。

而尤长靖不会考虑这于林彦俊,会不会是一个噩梦的开始。

“已经够了。这段婚姻对你我而言都是人生败笔,不要再让错误继续下去。说我自私也好,我没办法再看见你。你和Elly远比跟我合适。我不会再追究你们过去做了什么,会祝福你们。你们可以延续被我打断的幸福。我只有一个要求,签了这份离婚协议。你们林家的东西我一分钱也不要。而我尤长靖以后也与你们林家再无瓜葛。”

他说出这番准备许久的话时,心情远比想象的轻松,甚至是雀跃。他看着林彦俊因为悲痛和不可置信而扭曲的英俊面庞,心里闪过一丝阴暗的得意与畅快。

“签啊。你也受够我这个伴侣了吧?抽屉里的避孕药你也早就发现了吧?我不情愿解决你的任何需求,对你毫无情意,甚至我们在事实分居……你不是早就心里有数了吗?你是聪明人,知道要及时止损。”

林彦俊盯着他,似乎要把他撕碎。尤长靖知道这个不可一世的alpha正在愤怒,有事情超出了他意料之外而他不能把控,他巧妙地激怒他,打击他作为缔结标记者的自尊与自信。

再有一分钟,他就会签字。

尤长靖有这个自信。

片刻后他眼前被纷扬的纸屑覆盖,林彦俊撕碎了那两份文件,钢笔也被他踩坏。“我不会签字。你可以去试试,这个婚你离不离得了。”

“当初婚礼上我曾经发誓,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我不会违背我的誓言。我也告诉你,我和Elly她清清白白,即使有过去,也绝对不会有未来。”

“我知道你恨我,但是我不相信那个爱我十年的尤长靖会就这样死去。今天我会当成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这对袖扣是你唯一送我的礼物,我会叫人去刻字。”

“你最好把戒指戴回原处,不要再藏在项链上。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不容许我的omega会被别人觊觎。孩子的事情我不会再逼你,避孕药随便你吃。你只要记住,我永远是你的丈夫,是标记了你的alpha。现在是,以后是,直到我们被埋进同一个坟墓里。”

“你永远不要想离开我。”

 

他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没有让尤长靖看见他汹涌的泪水。而他的omega不为所动,只是噙着一抹冷笑目送他的背影。

“而你不该把你的软肋暴露给我。”

 

 

 

TBC

 

好了,重度OOC现场,请各位品评。

可以说开这个坑就是为了这一更了。

824没更新是我最后的善良


是否能收获很多很多评论?

(骂我的就不要了靴靴)

评论(104)
热度(1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