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长得俊ABO】榴莲酥和麻油鸡⑤ 完结

  ABO向孕期日常,长得俊中心

 OOC预警

对就是这么任性

5章完结,瞎JB写

Here we go!

 一、深夜里的想念

 二、小油条配小辣椒

三、帅哥牌甜汤了解一下

四、花路上的丝袜奶茶

※大量生产过程描写预警

※带战地玫瑰

 五、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当年NPC的9位成员,现在仔细算算,在上海置产定居的不在少数。除了范丞丞和王子异这两个北方人的事务所和固定居所在帝都外,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魔都。

“别的不说,上海的空气起码比北京好那么一点点。前几年去北京看房的时候,刚好遇到雾霾,太可怕了把我的嗓子都堵住了。”

陷在咖啡店沙发里的尤长靖听着亲密O友数年如一日的撒娇口吻,已经兴不起吐槽的兴趣。

“上海天气也很差。你看看今天,又湿又冷跟鬼一样。”

春天已经到了,三月尾巴,这座城市却仍未迎来晴天。尤长靖的预产期就在下个礼拜,从上个月禁足到现在,他几乎已经失去体谅林彦俊这颗敏感生父心的耐性。因此昨天朱正廷问他要不要出来聚一聚,他立马就答应了。谁让林彦俊今天一早就要出门拍广告很晚都不一定回得来。而林彦俊本人已经因为经纪人把档期排到这个时候发了一个礼拜的火,要不是广告商意义非凡,他可能会直接选择放对方鸽子。

朱正廷也考虑到他不方便走动,把地点选在了尤长靖家附近的私家咖啡馆里。他住在上海远郊的别墅区,到这里来要开一个小时的车,光那辆布加迪威龙的保养费就不知道要去多少。

“卡布奇诺加双份奶,再来一份榛子千层。”他对着吧台后的老板说,笑靥如花。

尤长靖早来了一会,面前已经摆着一份杏仁露,滚着热气。他的牛仔背带裤里套着一件宽松的纯白毛衣,圆滚滚的有些意外地可爱。

朱正廷脱掉羊毛大衣,里面就一件黑色衬衫,套着烟管裤,皮鞋锃亮。那张从来就没肿过的神仙面庞一如既往地让尤长靖感到羡慕。他打量了尤长靖一轮,伸手戳戳他的脸:“哇,保持得不错嘛,没有胖多少。”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我要自己生的。“他点着手指头数。”不能太胖,不能有妊娠高血压高血糖,不能胎位不正。”

朱正廷打了个哆嗦,表示孩子这东西自己还是不要了。

“你不要,蔡徐坤答应吗。你别看他对你百依百顺的,谁被谁吃的死死的还不一定呢。”

“我又不像你,证领了就被套牢了。”

偶像练习生开播的时候,彼时圈里流行伪装AO性别的风气,蔡徐坤和朱正廷花开两朵,一个YH队长O装A,一个大势个人练习生A装O。至于为什么装O,陈立农表示,凡事存在即是合理的。

 他俩从出道后分分合合纠缠多年,至今仍是圈里不可明说的couple之一。尤长靖也对朱正廷偶发的小孩脾气见怪不怪,又闲聊起了别的。

窗外雨还在下,临近中午,整个天空都灰蒙蒙的。咖啡馆不是适合吃午餐的地方,朱正廷想请他去附近的一家私房菜,尤长靖却说要回家吃。

“阿姨等会就过来煮饭,不如来我家吃啊?”

朱正廷皱起鼻子摇头:“你家肯定吃得很清淡,我最近口重,还是算了。”

好不容易有人可以陪着解闷,尤长靖怎么会轻易放弃?“我家阿姨做上海本帮菜手艺很好的!今天有腌笃鲜和红烧肉哦,不然我再叫她加一个剁椒鱼头。还有辣椒炒肉?”

他咽了一口口水。“你拿湖南菜为难你们家阿姨啊?”

“那你吃不吃嘛!”

“说实话我有点怀念你煮的咖喱和叻沙。”

尤长靖黑脸。“我今天跑出来已经是冒很大的风险了,再被林彦俊发现我煮菜他可能会打死我。现在不打以后也要打。”

“哈哈哈哈逗你的啦。去啦去啦。剁椒鱼头辣椒炒肉还要青椒炒蛋,一个都不能少啊。”

“你是疯了吧不怕上火长痘便秘吗。”

“不好意思我天生丽质,长痘是什么,不存在的。”

尤长靖当场干呕给他看。

 

 

或许是两人打闹的动作幅度有点大,尤长靖捂着肚子弯下腰来的时候,朱正廷是真情实感地吓到了,站起来手舞足蹈地让老板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尤长靖忙着深呼吸没有办法说话,只能软绵绵地挥手阻止他。

过了几分钟尤长靖就缓过来了,安慰道:“没事,就是假性宫缩。不是要生了。”

“看起来好像很痛啊。真的没事吗,不用去医院吗。”

尤长靖往后靠在椅背上,扯一扯膝盖上的毛毯。“没事啦。最近每天都会有几次这样的。也不是很痛。这是宝宝在为出生做准备哦。”

对面的人腿一软坐下来。“嗯。好的。我绝对不要生孩子了。”

 

 

 

中午阿姨果然煮了一大桌菜。她是林彦俊专门请回来负责一日三餐的,自然厨师证和营养师证俱全。尤长靖也很自觉,一口辣也没有吃,乖乖地喝他的鸽子汤。朱正廷很得意地吃了两碗饭,在他们家骚气的蓝色丝绒沙发上翻滚了一阵,然后参观了一下名为婴儿房实为杂物间的布置,看到一堆蓝色黄色白色的小衣服,觉得特别可爱。

“到时候彦俊爸妈会过来帮忙带小孩吗,你们的东西也是买的够多的。诶为什么没有粉色的衣服啊。”

尤长靖拨弄着婴儿床上的做作蕾丝帐子,说:“嗯其实之前做产检的时候知道了啦,是个小男生哦。”

“哦!我还以为某人那么文艺会选择等最后一刻再揭晓的。”

“其实是那天拍B超的时候,宝宝的位置太刚好了,一下子就暴露了性别……然后林彦俊就很生气,说要投诉医生。他还蛮想要个女儿的。”

“医生也是很冤。不过男孩子也不错啊,像你的话会很可爱。你也想要女孩子嘛。”

他还真想了一下:“其实我是都ok啦。不过觉得老大还是alpha比较好一点,将来可以管住弟弟妹妹。”

“还弟弟妹妹,你是要打算生几个啊!”朱正廷拿着小衣服舍不得放下。

“独生子很孤单诶!起码也要两个小孩可以互相作伴啊。”尤长靖睁着大眼睛说。

 

 

 

起码在一个月后,预产期后两天,羊水破了的那一刻,他还是这样想的。林彦俊也是。

林爸爸开车把他们送到医院先做检查,宫口才开了两指,估计到生产还要等很久,又只能先回家。医生特意嘱咐说先不要吃东西,因为现在还不确定是否真的不需要剖腹。家里尤妈和林妈已经在准备炖汤,没有空管他们两个。尤长靖冲了个澡,裹在被子里打哈欠,林彦俊也躺着陪他。

片刻尤长靖终于忍不住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抖了,是在发羊癫疯吗。”

林彦俊说:“我忍不住!不然你打我一下让我冷静一点。”

“我力气要留着生小孩,你出去让你爸打你好了。……真的不要再发抖了,我本来都不紧张的!”尤长靖吼他。“你出去出去,让我自己躺着。好烦啊你。”

 

 

头胎的生产真的很漫长。宫缩频率上升到二十五分钟一次的时候尤长靖就已经疼到无力,回到医院还是只能忍着。林彦俊催助产士上无痛,被告知宫口开得不够,还得继续等。

他火气上来,装点得粉嫩的单人产房瞬间就被古龙叠着焦油味的信息素席卷,无辜的助产士瑟瑟发抖。而尤长靖从不间断的深呼吸中分出神来唤他:“林彦俊。”

他忙过去蹲在床边:“还好吗,很痛吗。”

尤长靖拉拉他的手,手心里都是湿黏的汗。

 

当夜零点来临的时候终于可以开始push,林彦俊被慎重教育一通不可以在产房里随意发散信息素,会影响到产夫和医生之后,终于被允许换上淡黄色的除菌服。

医生温和地叮嘱他俩:“我说开始,就憋住气往下push十秒,不要说话,节约体力。先生可以帮忙数,好吗。”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都机械地重复着一到十的数数。尤长靖因为用力而探出的脖颈与通红的脸被他烙在心上,盖过即将为人父的欣喜的是愈演愈烈的愧疚与诚惶诚恐。

要你这么痛苦这么拼命,我又是何德何能呢。

 

 

4月3号凌晨3点59分,林彦俊和尤长靖的长子小粿条来到人世。这个小名源于几个月以前他们非常幼稚的一个决定:宝宝的小名,就根据尤长靖生产前吃的最后一样东西来取。

林彦俊表示,非常感谢丈母娘没有没煮其他有的没的,不然小孩很可能要被叫肉骨茶或者叻沙,到时候就不只是接地气的问题了。

 

小宝宝出生第三天就褪去了红色,白嫩得像块米粿条。NPC前队友纷纷表示羡慕,并且替尤长靖感到幸运,因为就目前来看宝宝有遗传到他的肤色。

“男孩子黑一点没什么啦。像林彦俊就很帅啊。”(朱正廷听到这里扭头呕了一下)“但是我希望他起码鼻子要像林彦俊,我鼻子就很塌诶,侧面没有立体感。”

一旁冲奶粉的林彦俊走过来表衷心:“我觉得只要像你,什么都好。”(贾富贵听到这里做了个鬼脸)

 王子异是来的最晚的,还带了个红盒子。“到时候会在国外闭关,没有办法参加宝宝的满月酒了,刚好家里有这个,就先带来送给宝宝。”

范丞丞抢着打开看,发现是巴掌大的一匹马,金子做的,上面链子有婴儿手指那么粗。“你这个太夸张了吧!戴着都给你压瘪了。”然后和justin很有默契地掏出手机来拍照发微博。

王子异现身说法:“这个不是戴的,是要挂在宝宝的摇篮上的,我从小也有一个。你看,这样挂在床头,老人家说金子重,可以辟邪保平安。”

小鬼一吐槽就像开了喇叭,被朱正廷捂住嘴:“哎,土也是你土,富也是你富。你是十二生肖打了一套还是咋样……”

 王子异还真的点头:“家里人留了几套,说是用来送人的,比较实用。”

朱正廷被蔡徐坤若有所思的眼神看得发毛,骂了他一句:“滚!”

 

 

 尤妈送来麻油鸡给尤长靖吃的时候,林彦俊还在跟老乡陈立农进行无脑幼稚battle:“怎么样,我儿子是不是比你侄子更可爱。”

“没有啊,虽然小宝贝是很可爱没有错,但是在我心里最可爱的还是我侄子啦。”

 陈立农的身高停留在一米八七,俯身的时候阴影就像山一样一样笼罩着熟睡的小裸条。“我感觉他长得比较像长靖诶,眼睛和嘴巴都像。”

林彦俊拿着冷掉的奶瓶眼睛也不肯离开儿子。“最好是啦,像我不好,太凶。”

“伯母在这边,你酱讲不会被打哦。”

 

 

尤长靖手里握着止痛棒,在病床上中气十足地喊他们过来:“不要凑在那边了啦,他要被你们吵醒了!”

林彦俊嘴里说:“我觉得会先被你叫醒。”脚上还是没有耽误地走回病床边,接过妈妈手里的碗喂他。

尤长靖很凶地瞪他:“他听着我的声音只会更有安全感好吗。我现在唱一首青藏高原他都不会醒的。”

尤妈妈热情地盛出一碗麻油鸡来请陈立农喝。“要趁现在补好身子啦立农。不要像长靖,身体不好,生个小孩折腾死了。”

几乎是所有人异口同声地说:“妈(阿姨)你看他哪里像omega了啊!”

 

 

 

当尤长靖可以摆脱掉麻油鸡和生化汤时,天气已经开始转热了。光线透过窗帘打在脸上把他唤醒,一看钟,已经是早上八点。他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缓慢地从床上爬起来,上过厕所后刷着牙去了一墙之隔的婴儿室。小粿条因为喝的奶粉,家里带他的人手也充足,因此他一直被老老实实地放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睡觉。

此刻婴儿室的遮光帘都被拉开,乳白的窗纱随着微风飘动。林彦俊穿着浅蓝的衬衫,头部连着肩膀都探入了婴儿床上的纱帐中。

“你在干嘛。宝贝还在睡吗。尿布换了吗。”他嘴里喊着牙刷,声音有点模糊。

林彦俊才舍得站直。“刚刚喂完,尿布也换了。他长得太像你了。”

“那不是很好嘛。像我。再生一个妹妹像你也很好。”尤长靖随口说。哪想那人就皱了眉道:“不要了,有林嘉树就够了。”

“为什么。我觉得两个小孩比较好内。”

尤长靖回主卧要把嘴里的牙膏沫子吐掉。林彦俊跟着他进了浴室,抱臂靠着门,视线落在他腰间的束缚带上。“为什么不要?你和我都有妹妹啊。有妹妹不是挺好的嘛,虽然我妹又懒又馋嘴又毒……”

“生小孩很好玩吗,你都不会害怕的吗?”林彦俊说。

尤长靖把热毛巾盖在脸上:“为什么会害怕。你又不会保小不保大。”

 “值得吗,为了小孩,一整年哪里也不敢去,吃点东西还要计算热量和成分,连唱歌都不唱了,生的时候又那么痛,还要被他吵的不能睡觉。”

“你这是干嘛啊。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我又没有因为痛怪过你。”

就是因为你都不怪我,我才会内疚啊!林彦俊说不出来这句话,只能憋着生气。尤长靖笑着过来,伸手揉他的头发。“林弟弟,你怎么这么可爱啦。心疼我就直说啊。”

“你也是很奇怪哦,正常人不是应该感到开心和感动吗,为什么要生气。”

林彦俊说:“想要我不生气,你就对自己好一点啊。”

“我生粿条又不是只是为了你,我这么优秀的基因难道不需要传承下去吗。而且如果胖到要减肥我会更难受诶。”

    好说歹说才把老公哄出酒窝,尤长靖以一个早安吻结束这场辩论,并在心中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林彦俊从彩虹屁中挣扎出来说了一句:“不管林嘉树是有多可爱,你才是我心里唯一的天使。”

——哇这人是突然开窍了吗,怎么这么会。尤长靖少女心都要出来了,正准备投怀送抱,那人又说:“所以我对小孩的爱是有限的,要再生一个,每个小孩的爱都会少的。”

林彦俊很严肃地跟他说这个事,就好像在讨论全球气候温暖化一样。尤长靖心里酸酸甜甜的,还是服了软:“听你的啦。你也是我心里永远的TOP ONE。”

今天也是成功开启制霸酒窝的一天。

 

 

END

到这里完结!可能有想写的剧情会写一点吧,不会再开短篇坑了应该。

接下来要写我期待的傻吊奶泡森团体生活日常❥(^_-)

大家,不能因为我逗比就不跟我唠嗑好吗!

评论(84)
热度(16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