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长得俊ABO】榴莲酥和麻油鸡②

超字数,只发一篇。明晚恢复2000字以内更新方式【欠揍】


ABO向孕期日常,长得俊中心

 OOC预警

对就是这么任性

5章完结,瞎JB写

Here we go!


 一、深夜里的想念



 二、小油条配小辣椒

 

“你和彦俊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哦,要抓紧啦,年纪大了不好生的。”尤妈妈忙着洗烫火锅用的芥菜,手里不停,头也不抬地问他。

那年是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的第六年,ninepercent团体活动渐少,成员们在各自领域有了各自的位置,他们的恋情也就不再显得那么局促。在两边父母的数次催促及林彦俊水到渠成的求婚后,两个人找了时间回台湾和马来西亚办了结婚手续。

 

大年三十到初二呆台南,初三就回了柔佛。当这段关系被法律和传统保护和证实后,一切就显得不一样起来,往常不会出现在他们五光十色人群簇拥生活中的家里长短柴米油盐都冒出头来,既是新鲜也是挑战。

上午去几个叔伯家里拜过年,给他们介绍了来自台湾的新女婿,下午就回到自己家里。源自闽南的家庭都一样的传统并且固执,尤妈妈把林彦俊和老伴撇在客厅看电视,拉了尤长靖进厨房准备晚饭。

 

“我还年轻啊,这么急干嘛。今年都把时间挤出来回家了,明年会比较忙一点。”他拎过烧开的水淋在切好的豆皮上。

“过了年就29岁了,哪里还年轻。我跟你讲,你表姐当初也是三十二岁才生第一胎,萱萱一出生就要住保温箱,多受罪啊……”

他耳朵里听着妈妈的唠叨,却没有记在心上。前几年有次他以为自己怀孕,两个人都吓得要死,后来发现是虚惊一场,他心里有小小失落的同时,更多的是庆幸。

林彦俊这个人是没在怕的,现在估计叫他当爸爸还会很开心。要怀孕受罪几个月的人又不是他。尤长靖愤愤地把蒜头拍得“啪啪”作响。

但是他也不是真的不想要小孩。用一个很土的说法,小孩都是父母爱的结晶,如果真的能有一个结合了他的林彦俊特点的小人,那肯定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当然成年人还是现实为上。从尤长靖被催婚催生到真的怀上,整整过去两年有多,期间各种纠结不提。最过分的是陆定昊二胎真的生了一个女儿,给董家长孙添了一个妹妹,羡煞一干人等。尤长靖每天被他八卦同房生活再炫耀老公小孩,烦得要死又不能真的动手,简直要抓狂。幸而夏天即将到来时他验出八九根+号的验孕棒,第一时间就摆着拍了张照片给出月子的董家少奶奶。

下一秒那边视频电话打过来,还敷着金灿灿的面膜:“现在早上七点半诶,你老公终于抛弃你啦?”

尤长靖一个白眼:“现在早上七点半,你见过有谁这个时间点敷面膜的吗?他还没醒啦我被尿憋醒的。”

“我觉得你别高兴太早,再来一次乌龙林彦俊会手撕了你。”

“他才不舍得好吗。我不同牌子的验了有8根诶,早上一醒不是在厕所就是在喝水。”

“你也太拼了吧,直接去医院做检查会死哦?”

“没空!我明天飞北京他下午飞香港。”

“啧啧啧,聚少离多感情淡薄,你的确需要一个孩子来挽救你们的……”陆定昊正要开始写剧本,就被尤长靖无情打断。“你最近是太闲了吧,大房子住得要发毛了就知道惹我。走开啦。”

“然后嘞?你不要告诉八哥哦?”

“我怕他刚睡醒心情起伏太大会厥过去。”

“安啦,八哥老来得子应该会很开心。”

“陆定昊,你好像比林彦俊还大半年哦,Jeffery没有嫌你人老珠黄吗?”

陆小芙优雅地抚平眼角的面膜。“没事啊,反正他家一半股份现在在我名下,是谁甩谁还不一定呢。”

 

 

最终直到林彦俊上飞机走了,尤长靖也没有让他看到那一把验孕棒。一个礼拜后两个人在北京机场会合一起回上海,尤长靖才在头等舱神神秘秘地跟他说:“我有个事情要跟你说?”

“什么?”

“就我前几天,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哦,就买了验孕棒测了一下。”

林彦俊扭头很凶地盯着他:“你不舒服为什么不跟我说?”

“哎呀重点不是这个啦,我连着测了很多根,都是加号诶。”

对方一下子坐直,掏出手机来。“你真的胆子越来越大了,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叫助理陪你去医院先检查一下也好啊。如果真的是怀孕了这样跑来跑去很危险你不知道吗?”

“你讲话小声一点啦!旁边还有别人!”尤长靖急忙拉住他的手臂。“飞机要起飞了不能用通讯设备啦,落地了再说。”

林彦俊又问:“你验了几个?都是不一样的牌子的吗?”

“有七八根啦,我还有拍照。”他把手机拿出来翻发给小芙的图片记录。林彦俊一把拿过来放大图看,然后注意到发送时间是自己出发去香港的上午。那天他起得晚,还在家一直待到吃过午饭。冷彦俊把脸拉下来:“所以你早就告诉陆定昊了也没有告诉我?你真的厉害了哦。”

尤长靖只能发射甜笑求饶:“你不要这样啦。我也是怕耽误你工作啊。而且如果又像上次一样,不是害你白激动一场。”

“你不仅看不起我的人格,还在质疑我的能力。”

“我真的没有!你是要当daddy的人咯,不可以老是这么斤斤计较。”

林彦俊念在他即将要辛苦好久好久的份上,放过他一马。

 

 

陆定昊抱着董家仔仔在私人医院等到他们的时候,很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尤长靖,你知道吗,要是董又霖在我怀孕的时候敢给我摆这种脸色看,他可能会死。”

林彦俊回到:“你那个不是产前忧郁症,是产前躁郁症,jeffry没有被你打死就是个奇迹了。”

吵到检查结果出来,自然是确诊妊娠。因为是急忙赶过来检查也不能做B超。林彦俊举着那张验血单子一直看一直看,尤长靖就在旁边和陆定昊小声说:“他比我想象的淡定诶,我以为他会跳起来或者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说不定他心里已经在翻江倒海了。话说你这么淡定正常吗?”

“我们从正月前就开始准备了啊,成结这么多次他身体又没有问题,为什么要搞得很惊讶像高中生被搞大肚子。”

“打住打住,我对你们的夫妻生活没有兴趣。现在没我事了吧,囡囡在家里要找我的,我先走咯。”

陆定昊抱着儿子跑的比风还快。尤长靖只好放过他。林彦俊终于看完了那张纸,收起来叠好塞进钱包。

尤长靖向他展开双臂。他上前抱住。“啊怎么办好想抱你起来转圈圈,可是这样对宝宝是不是不太好。”

“是不太好,我也会晕诶。”

“尤长靖。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

尤长靖伸手摸摸他的后脑勺。“那你也不可以让我失望啊。”

 

 

 

 

孕期迈进第三个月后他的胃口时好时坏,满脑子都是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什么臭豆腐啊麦辣鸡啊冰淇淋啊,总之就是没有一个是现在能吃的。经纪人一边计算着现在屯的物料够不够熬过这一年,一边还要打电话来,明里暗里暗示他不许吃太胖,不然到时候复出减肥很够呛。

做人真的很辛苦。尤长靖打着呵欠从床上慢慢坐起来,穿拖鞋去洗漱。他一向容易失眠,除非是日程很紧当天很累,才会睡得沉。自从闲下来,每天晚上入睡就是一个和林彦俊互相折磨的过程。幸好林彦俊最近也一样闲,心情也一直很好,一切麻烦与琐碎都照单全收,尤长靖才没有那么愧疚。

其实已经快中午了,昨天半夜他胃反酸醒来,自力更生热了碗鸽子汤喝,再起来就晚了。林彦俊不知道去了哪里,厨房里骨头熬的高汤在滚,旁边放着洗好的炸豆腐皮青菜和各种菌类。

他把火关小,把菌类和青菜扔进去,最后再放炸豆皮。刚把锅端上桌,入户电梯的门就开了。林彦俊手里拿着个快递箱子,边换拖鞋边用闽南语讲电话。“老妈我拿到了,反正蘸着吃吼。这边没有卖油条的,西班牙油条还差不多。”他抬头一看,继续说:“尤长靖醒了,你要不要和他说。”

尤长靖伸手要拿手机,谁想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就听林彦俊说:“这样哦,那你先忙,我等会叫他晚上给你打电话。”然后就挂掉了。

“老妈现在没空跟你说话,她在阿祖家帮忙,说有空再打。”

尤长靖突然有种失宠的感觉。“为什么我妈要给你打电话不给我打啊。”

“谁知道你要睡到几点啊。而且你妈我妈有差别吗。”

他自知理亏,坐回餐桌边,去拆林彦俊拿回来的快递。里面两玻璃瓶辣椒酱包的严严实实的,还有一瓶泡椒一瓶酒酿一瓶杨梅酱。

“啊今天有小辣椒了!”尤长靖海豹鼓掌。“我还要油条!”

“没有油条,爱吃不吃。”林彦俊把辣椒酱挑出来放进小碟子里。“这个也不许吃太多,对肠胃太刺激了。”

“可是你儿子昨晚托梦告诉我他想吃油条蘸这个。”

“我儿子没有在挑食的。你吃这么多辣椒是想便秘吗?”林彦俊不为所动。

“我嘴里快淡出鸟来了。阿姨整天煮的菜都没有味道,我又不是在减肥。”

“拜托你现在火气大的不行,是谁上次吃榴莲酥吃到上火流鼻血,吃芝士吃到几天没上厕所的。”林彦俊装了碗饭砸在他面前。

“这种事情可以不用拿出来讲吗,很丢脸诶……”他拿起筷子乖乖吃饭。

“这里又没有别人,你再不好好注意我就写一本你的糗事集去出版,绝对大卖。”

“你很过分哦!为什么你脾气会比我还大啦!”尤长靖委屈。“我觉得你才是那个得产前抑郁症的人。”

对面好像有一点点无措:“我态度真的很差吗?”

“反正你平时态度也很差,现在也没有在让我的。”

“是哦,那对不起。不过为了你的健康,我是不会改的。”

尤长靖看着他脸上欠揍的酒窝和牙齿,愤怒地拿起手边没用过的汤匙砸过去,林彦俊一闪,“啪嗒”一声掉在地板上。

 

TBC

来啊评论造作啊

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提

你们都不睡觉的吗??

评论(52)
热度(14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